慕尼白非黑

十七岁(上)

我吹爆十四太太!炸成烟花!!

返影入深林:

# CP:钻石组(可能后面还会有别的客串)


# 感谢脑洞提供! @慕尼白非黑 太太!希。。希望太太能喜欢?


# 现代AU,年龄操作,流水账,甜饼干渣(吧),只摸了个开头


# 我在尽力不ooc了可是……


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一堆ddl却还在摸鱼








十七岁(上)








每天上午波尔茨总会比戴亚醒得早一点,然后关掉闹钟。法斯曾半开玩笑地问她生物钟那么准时的生物钟为什么还要调闹钟,波尔茨回答说为了保险。戴亚在一旁搅着自己的咖啡,眉眼弯弯。只有波尔茨自己知道她以前也是个留恋睡眠的正常人,甚至有着梦游的毛病,但在和戴亚同居之后她便开始浅眠,仿佛没有在第一时刻醒来是自己的失职。


 


戴亚背对着她侧身蜷着,像一只乖巧的小猫咪,短发铺散在枕头上微光里也晕出一片华彩,是狄安娜遗落的月光碎片。波尔茨轻手轻脚地起身,给恋人掖好被子,然后出门时顺手关上了房门。


今天是星期四,戴亚的课在下午,多睡些也没关系。


 


她们昨晚又吵了一架,仅仅是因为新买回来的那盆多肉应该怎么照顾的问题;最后戴亚气鼓鼓地跑回卧室说她睡觉了,草稿纸上公式推演到一半钢笔都没盖,波尔茨把钢笔盖上,盯着门口看了好一会——客厅黑漆漆的,戴亚被黑暗吞没了,然后准备继续工作。但当她半个小时后都没能写出下一句命令程序时,她决定放弃。


戴亚的钢笔在台灯的光里折射出绚烂而锐利的光辉,通体漆黑而略带暗红的颜色,戴亚看见这只笔时欣喜地赞美:这颜色好像你的眼睛!而波尔茨只冷静的想,光是属于你的,而黑色属于我。


 


她们在一起已经六年了,同居了一年多。当漫长的异国恋结束她们终于踏在同一片土地上时,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。但很快地她们发现生活比距离更难对付,所有的小事情都可以成为一场争吵的导火索。戴亚细腻温柔,富有亲和力,几乎没人见过她急红眼的样子;而波尔茨虽然冷静理智到冷漠,然而也不是会和人争吵的性子。所有人都夸赞她们是神仙眷侣,数学系最年轻的副教授和物理系最有希望的新人,她们自己也差点信了;但在某些时刻,例如争吵的时候,甚至仅仅是争吵还在发酵的时刻,波尔茨明显地感觉到她和戴亚正在疏远:她们在下沉,手仍牵着的,可是水压将要挤碎她们了。这令波尔茨感到焦躁,但她没办法表现出来。戴亚看了那么多恋爱小说,甚至兼职过情感专栏,她应当能定义这种情况,应当能找到对策,但戴亚看起来和她一样迷茫,话语像刀子,她们情不自禁地伤害对方。


 


但躲不开。


 


波尔茨刷牙的时候看见镜子里自己的脸,一种陌生而熟悉的奇异感觉像幽灵浮起来,同样的发型,同样的脸型,但眉宇间却总充斥着少年的稚气,她甚至错觉自己比昨天矮了几公分。波尔茨简单粗暴地把这些归为缺觉导致的不清醒。


 


把自己收拾好,又去厨房准备好早餐的原材料,波尔茨决定去叫戴亚起床。一开门,惯例的早安还没说出口,只看见自己的恋人一脸惊恐地抱着被子,质问道:“你是谁?我……我又在哪?”


 


波尔茨第一反应是:难道相对论被推翻了?


 


波尔茨愣了一下,老老实实地解释:“我是波尔茨,你的恋人,这是我们的家。”她还在怀疑这是不是戴亚浪漫主义发作想出的新调剂,但对方脸上的惊讶毫无恶作剧成分:“什么?”


 


波尔茨以清晰和理智闻名的大脑有一瞬间的死机,但很快她回过神,早前的蹊跷和现在的戴亚被当做条件,联立求解,结果是:“你昨天在哪?在干嘛?具体点。”


 


戴亚思索了一下,眨了眨她美得惊心动魄的大眼睛,她环抱着自己的样子让波尔茨想上前拥抱她,回答道:“昨天……昨天在学校考试,第三次月考,语文和数学。”


“第三次月考?”


“啊……因为高三了嘛。”


 


天旋地转。


 


波尔茨觉得这下她可以把爱因斯坦推翻拿个什么诺贝尔奖了,世界线坠落到阴影里。她赶忙蹲下挽起自己的左腿裤脚,小腿上光滑无痕——她十七岁时出过一场不大不小的车祸,小腿上留下了个淡不去的伤疤。


 


波尔茨深呼吸了三次,然后冷静地对抱着被子蜷着角落仍旧一脸不明就里的戴亚通报:“可能因果律出了什么差错。你的记忆回到了十七岁,实际上今年你二十七岁。不信的话可以去照照镜子。而我,身体莫名其妙地回到了十七岁。你是我的恋人,这点依旧毋庸置疑。”


 


“诶??????!!!!!!”








Tbc


 


 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