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尼白非黑

【钻石组/漫画剧透慎入】飞鸟症

#钻石组#


#波尔茨x戴雅#


#百合向,波尔茨视角,时间线是漫画62话奔月后,随手乱摸不为个人脑补负责#


#雷者慎入#



【飞鸟症】


飞鸟症:人的伤口若一天内不结疤,便会从中飞出黑色的飞鸟。若是自杀,便会飞出白色的鸟,白鸟会飞到心上人的身边。

如果心上人三十天内没有意识到这白鸟便是死去的那个人,白鸟便会消失,死者的灵魂永远无法得到解放。



00


老师看着我肩膀上的生物,有一瞬的神情恍惚。


“这是鸟。”


01


这是鸟。我从老师那儿知晓了它的名字。



没有水母滑腻冰凉的表膜,它的身体娇小并且温暖,可以被我一只手拢在掌心,白色的被羽能恰到好处地遮覆我坚硬的指梢,那里每一秒都会传来不可思议的轻细跳动。



在我摊开手掌想将它留在地上时,它扑棱着翅膀飞了起来。


02


它飞得不快,却始终跟着我,无论我去哪儿。


所有宝石都知道我的身边突然多了一只「鸟」,但我们没有遭遇丝毫来自好奇心的打扰。


绝大部分宝石都沉浸在失去搭档的哀伤中,我没有,但看见吉鲁空跟上我时,我冷冷地将她赶了回去:


——表情太难看了,不要增添我的负担。



连续好几天只有我站在白之丘上看着晴空万里的天空,和那只鸟。


它喜欢栖在我的肩膀上,窝在头发里可以一动不动一天。


我一次又一次地将它捞出来。


——它那么脆弱,我怕那里坚硬的金刚石会割伤它。


但一放手,它又会再一次小心翼翼地钻进我的头发。


03


我将它用右手揣在怀里。


老师说「鸟」是一种多数都喜欢发出叫声的动物,因为它们的声音甜美温柔,像是对恋人的倾语,所以怜爱它们歌声的群族会将它们捕捉并关在笼中,只为每日每夜地听它们为自己歌唱。


可我身边的这只不然,它小巧的喙甚至从未张开过。



它是一只不会歌唱的鸟。



04


我们每日朝夕不离,没有月人的巡逻就像散漫的闲荡。


我看着它飞,或是跳,一切极尽自由的行为。


全神贯注地。


因为光太刺眼了,一下就能将它的影子从我的视野中剜去。

因为草太茂盛了,一下就能将它的身子在我的视野中淹没。


耽溺于这样的景象会磨钝我的五感,但我毫无作为,任由每日的时光将我的剑锈蚀在鞘中。


鸟身上洁白的羽毛偶尔会被风吹掉数根,落在草上、花上,或飘至我眼前。

我不止一次想将它们拾起或是抓到手里,但我一次也没有这样做。


我开始为这样的矛盾而频频走神,而一次当我回过神来时,那个小小的身影哪里也找不见了。


我大脑蓦地一片空白,像是那些飘飘洒洒的羽毛一股脑儿的全被塞了进来。




然后它从天而降,衔着一支雏菊。




05


波尔茨,你,不思念戴雅吗…?


晚上归来的我摊开手掌,它乖巧地跳了出去,但没几步便开始眯起它浅色的眼珠子窝在椅子上打起了盹。


我没有回答翡翠的问题,只是定定地看着在那儿昏昏入睡的鸟。



06


鸟消失了,就如它的不期而至一样,没有任何预兆。


醒来的我沉默半晌,勾了剑照常与吉鲁空一起巡逻。



07


露琪尔已经许久没有出过诊了,也没有必要,因为月人再也没有出现过。


我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的自己都渴望战斗,也比以往任何时候的自己都害怕战斗。

我害怕那里会出现自己熟悉的光辉。




可我的期冀也尽系于此。




08


她从未至我的梦中。

我也从不期许。


09


我又开始想她了。



Fin


没有宝石之国漫画63话看要死了.jpg

 

评论(25)

热度(2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